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13-10-23


 关于举办“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巩固和扩大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素养,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激发研究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校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引导我校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刻苦钻研、发奋成才。

    二、活动主题

    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五、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次比赛。

    (一)预赛:1028~11月8,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报名及参赛人数不限,根据预赛成绩,并按照人数比例推荐相应数量的选手参加学校复赛(详见下表);

    (二)复赛:1111~11月15,分别在泰达、河西校区举行,并根据比赛成绩产生十名选手入围决赛;

    (三)决赛:1125~11月29,产生各奖项获得者。

各学院于118下午17点前汇总上交复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yangkai@tust.edu.cn;决赛参赛选手经复赛选拔产生。

    六、参赛要求

    (一)各参赛者应围绕主题自拟文章,题材不限。演讲稿要求原创,严谨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演讲内容要紧密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充分体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的良好风貌,表达对于“教育强国梦”和“科技强国梦”的向往与追求,用真挚的情感抒发“中国梦”。

    (二)演讲既可以是一人独立完成,也可由多人组合完成,演讲过程中选手要着装规范,普通话表达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选手可根据需要在演讲过程中播放背景音乐。

    (三)预赛的演讲时长由各学院自定;复赛、决赛时的演讲时长为5~6分钟,但最长不得超过8分钟。

    七、各学院复赛推荐人数要求

    按照各学院研究生规模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参加复赛选手数量,其中:研究生总数在3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10名(或组)同学参赛;研究生总数在20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8名(或组)同学参赛;研究生总数在5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学院按照4%的比例推荐参赛名单;学院人数不足50人的学院推荐2名(或组)同学参赛;学院人数不足10人的推荐1名(组)参赛选手。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500元奖金或同值奖品;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300元奖金或同值奖品;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100元奖金或同值奖品;

    入围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活动纪念品。

    九、本通知未尽事宜由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负责解释

    活动联系人:杨凯 电话:60600398  办公地点:泰达校区4-135-2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一三年十月二十四日        

 




相关附件:
  • 2013年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 2013年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评分表.docx

  •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