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13-10-16


 关于组织我校2013级研究生参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

答题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使广大研究生明确学术研究的基本要求和行为规范,增强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正气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按照《关于开展我校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决定在我校2013级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答题测试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11月3(周日)下午14:0015:30

    二、参加人员

    201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三、测试形式

    答题采取开卷的形式进行,题目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共计100分。

    四、测试范围

    答题测试参考范围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参考大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文件汇编》、《天津科技大学2013年研究生管理规定选编》、《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

    五、测试组织工作

    (一)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办公室统一组织测试命题、安排测试考场;各单位测试时间、地点安排详见《2013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答题场地安排》(附件1)。

    (二)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的答题测试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单位依据参加测试人数选派监督组织人员,每个测试点确保至少有两位老师同时在场监督;

    2.组织监督人员在答题开始时间前45分钟,到答题现场领取测试卷(具体地点另见当日通知),并提前清点答卷是否符合要求;   

3.监督组织人员要提前布置好考场,引导到场学生按照指定学号就坐(不得随意就坐),宣读《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考场规则》(见附件2),组织答题学生签到;

    4.答题后要清点试卷数量,填写《答题情况报告表》(见附件3),做到准确无误,特殊情况要特殊记录;

    5.监督人员将本单位研究生试卷收齐后,交由本单位存放,阅卷工作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进行,并于答题后的二周内完成成绩的录入。

    各单位在1118(周一)之前将《答题成绩汇总登记表》(见附件4)填写完毕并打印、盖章,经主管领导盖章确认之后,连同全部答题试卷统一交至研究生工作部。同时将附件3的电子版发至工作邮箱。

    六、注意事项

    (一)2013级研究生要携带本人一卡通证件于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二)答题测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需要参加补测试。补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者,学校将采取一定的惩戒措施;

    (三)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答题测试的同学,需提前由本人导师签字确认后,向学院办理书面请假手续;之后再参加学校组织的补测试;

    (四)各研究生同学应自觉遵守答题测试纪律。凡有违纪、作弊者,本次答题成绩按零分认定,并将根据《天津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天津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予以认定和严肃处理。   

联系人:王光大

    联系方式:60600130sizhengke@tust.edu.cn

地址:泰达校区,一号楼205室;河西校区,办公楼三楼西厅

 

                                                 天津科技大学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 

                                               二○一三年十月十七日           

   

附件1-附件6,请在工作邮箱中下载,附件7在下面下载




相关附件:
  •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参考大纲.pdf

  •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