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7


 

维护科学诚信 构建和谐社会

   为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的责任意识,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河西校区主楼E906召开维护科学诚信、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书记付明月主持,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付明月列举了最近社会上热点的大学教授学术论文造假事件,这让大家认识到加强学术道德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就浙江大学贺海波论文造假一案和同学进行了探讨,同学们都谴责学术造假。接着付明月带领大家学习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文件汇编》《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试用本)》等宣讲材料,她呼吁同学们,一要增强创新勇气和自信,积极参加学术争鸣,开展学术自我批评,参与同学间学术合作和交流,扩大自己的视野,让学术充满激情;二要努力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三要把科学普及视为本职工作,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
   本次党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坚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都表示要抵制败坏学术风气的行为,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学风,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等丑恶行为。让我们携手并肩,凝心聚力,传承薪火,继往开来,在更高的平台上,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的业绩。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