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30


 

生物学院研究生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观影活动

   学风是一个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院风、校风的基础与前提,更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为大力弘扬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精神,1128日,生物学院研究生会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观影活动,2014级各班班委参加。
   本次所观看的影片为北大再现抄袭门视频。视频中,嘉宾们阐述了对北大抄袭事件的看法,分析了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嘉宾们认为,从综合角度上讲,此类学术失德事件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荣辱,使学校蒙羞,更会影响整个社会风气,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大家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讨论,然后各班代表分别发言,对本班讨论内容进行总结分享。同学们提到,近年来,学术论文抄袭事件时有发生,我们应该首先从思想上拒绝此等行为,而不是听之放之,纵之任之;而就个人而言,我们要实事求是,尊重数据,不受他人不端行为的蛊惑,秉持本我,维护正道。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誓:我宣誓,在今后的科研及学习工作中,本着为自己和班级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维护科学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铮铮誓言,拳拳服膺,君子一言,日月可鉴!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