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9


 

生物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讲座(一)

争做一名有责任感的研究生 
   116日晚,生物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第十六阶梯教室如期举行。国家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贾士儒教授受邀担任此次主讲嘉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孟德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贾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大学科学发展的规律我的研究生生活“‘的研究生生活成为有责任感的人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贾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着手,立足时政情况,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意味深长。
   讲座过程中,贾老师以水、鱼、鱼市理论细化了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关系,以食堂餐余教室窗、灯实验规程引领大家进行思考,并提出了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具备的两点品质:勤奋和灵活。最后,贾老师指出,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家人,都必须懂得以诚相待,知恩图报,做科研、先做人,道德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
   本次讲座,贾老师以生活证实理论,以事实验证科学,以行动表率道德,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生物学子们要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身体力行,争做一名有责任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