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2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为让研究生增进对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认识,端正学术研究态度,用更良好的行为维护科学诚信,1030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在A304举办了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机械学院资深教授许增朴主讲,机械学院全体2014级研究生参加。
   许教授一开场就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以《学术道德失范对研究生的影响》为题,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对大家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许教授首先从大学的特点和国内外研究生体制讲起,他告诫大家读研需要物质、竞赛和兴趣三方面兼顾,希望大家做到精心研究,抓住兴趣点,深刻领悟所学课程与专业学科的关系。随后,许教授讲述了学术、道德和学术道德失范的定义,结合具体事例重点描述了学术道德失范的表现形式,并从个人、社会和制度三个方面分析了道德失范产生的原因。最后,许教授与大家深入探讨了学术道德失范的危害以及对研究生培养的影响,并为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如何从自身实际出发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建议。许教授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加强自律,遵守学术规范,真正做到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顺利度过研究生生涯。
   讲座现场大家认真听讲,耐心记录,被许教授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严谨的治学精神所感动。本次学术道德规范讲座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不仅了解了不道德的学术示范,同时更加明白了如何规范科研学术,为今后的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