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30


 

海洋学院研究生组织开展学术诚信宣传活动

守规守范做学术,笃诚笃信正学风
   为形成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的良好科研氛围,增强同学们投身科研的积极性,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1128日中午,海洋学院在泰达校区研究生公寓前开展了守规守范做学术,笃诚笃信正学风的条幅签名和宣传展板展示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协办。
   条幅和宣传展板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设计和制作,活动前期在泰达校区8号楼大厅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展示,以浓厚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氛围。
   展板包括学术不端行为与科研经费使用禁区漫画、相关规章制度、学术道德建设和实验室学风建设五部分内容。活动当天,研会同学积极邀请路过研究生观看展板,并在守规守范做学术,笃诚笃信正学风的条幅上签名。每位同学签名后,研会同学都会赠送守规守范做学术,笃诚笃信正学风主题宣传书签。最后,签名条幅被挂在研究生公寓前展示,以此呼吁大家诚信做学问、诚信做人,激励同学们牢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此外,学院还组织全体研究生签订了遵守科学道德 助力科研诚信承诺书,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拍摄视频短片等形式对学院系列宣讲教育活动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为海洋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研究生全面了解学术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坚定同学们追求真理的信念,树立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精神面貌,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