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0


 

材料学院研究生召开坚守学术道德 传承科学精神主题班会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尽快地了解与适应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研究生班于1118日晚在泰达中院3号楼105教室举行坚守学术道德 传承科学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从科学道德与科学精神、科研不端与不当行为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等方面介绍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受邀的两位主讲人采用自身具体实例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让同学们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有更为深入地理解,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坚定学术信念和传承科学精神。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2级研究生吕爱龙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在学习上,他建议同学们多看些文献、多积累,最好多看些高水平的英文文献。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不要放弃要坚持,用心去开展实验,发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如果解决不了的话就多查找资料、多思考,与导师和同学们多交流。在生活上,他认为首先要有目标,想明白以后要干什么,这样才有动力;其次,要与导师以及师兄师姐同学处好人际关系;最后,勤抽时间去锻炼身体,练出一副好体魄。
陈頔同学分享了有关在公司进行生产实践时的感悟、如何阅读和利用中英文文献以及如何撰写毕业论文等方面的心得。她采用互动的方式,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而她就给予详细的回答。
在整个交流会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着师兄师姐精彩的经验分享,还积极地提出问题与他们交流。会后,同学们认为获益良多,并讨论如何更有品质的度过研究生生活,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次经验交流会对于研究生新生来说非常有意义,两位主讲人是同学们心中科研的榜样和动力,加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科研生活以及自己的未来的思考,引领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