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8


 
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讲会(一)
 
        1018中午,食品学院在图书馆第一阶梯教室开展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讲会,鼓励师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冯明智老师主持召开。会议上,王书军老师就“科研写作和论文剽窃”谈了自己的看法,周中凯老师以“国内外研究生科研思维方式对比”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王书军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们讲述了如何撰写、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题目、摘要、讨论、参考文献的书写技巧、要求、作用以及重要性,为新生在今后的科研写作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同时,王老师详尽分析了论文抄袭与剽窃的区别,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和科学道德失范的危害,引导学生坚持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规范学术研究工作,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接着,周中凯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们深入的讲解了国内外研究生思维方式的差异。他介绍了中式教育和西式教育的区别,分别从教育方式、教育压力、兴趣培养、学科设置等方面列举了事例,使新生们了解到国内外研究生思维方式差异形成的原因。最后,激励新生们珍惜在校时光,树立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
        宣讲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营造了全院师生共建优良学风、弘扬科学道德的良好氛围,使研究生新生的科研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营造诚信、创新的科研风气。
                                                       娜新、冯明智、郭南南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