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2013年10月15上午,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讲会在主楼E804举行。本次宣讲会由研究生导师李孝忠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李孝忠教授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到研究生的转变,讲解了研究生期间该做干什么和怎样去做。其中包括如何参与科研,如何读懂学术文章,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等,为处于迷茫状态的研究生新生门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道路上点亮了明灯,指引了方向。同时,李教授也代表导师们做出表态,作为一名导师,希望与学生一起创造一段美好的科研学习时光,同时也期望每名研究生都够成就一番事业,拥有美好的生活。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精神,结合社会上不断出现的学术造假现象,主要讲解了五个问题和一个希望。李教授重点指出学术造假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杜绝侥幸心理,勉励大家“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作风”,期待同学们养成脚踏实地,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李教授风趣但又不失严肃的讲解让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一片轻松的氛围贯穿本次宣讲会的始终。
        宣讲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宣讲会营造了全院师生共同建设优良学风、弘扬科学道德的良好氛围,使研究生新生的科研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使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营造诚信、创新的学习风气,不辜负学校、学院和导师们的期望。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