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06


 
材料学院举办“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开展校党委研工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引领广大研究生专于钻研科学奋力实现“中国梦”。116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泰达3号楼105室举办“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学术科技协会承办,副主席刘利琴同学主持。
在演讲过程中各组选手各显神通,充分挖掘学术诚信素材,有的从校园“是谁让我们抄袭?”等具体事件谈起,呼吁广大研究生“诚信应试、诚信做人,弘扬科学文化”;有的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号召大家传承“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坚守科学阵地;更有选手从专业出发谈到作为一名未来的科技人,要坚定职业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勇于追逐“科学梦”,共筑中国梦。整个演讲选手们用最真切、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诚信的重要价值,深刻论述了实现“中国梦”伟大意义,使“诚信”二字变得更加立体、生动,也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勇气。最终,2012级化学化工专业研究生班冯瑞沁同学夺得了冠军。 
    演讲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杨凯从选手的演讲内容和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表扬了大家积极参赛的热情和赛前的积极准备,同时也进一步阐述了学院培养研究生“厚德博学创新发展”的理念和精神,希望同学们科学理解和正确把握诚信与中国梦的辩证关系,善于反思,勤于总结,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
                                                            作者:郝杰 杨凯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