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2


 
材料学院科学人生访谈第三期成功举行
坚守科学阵地传播科学精神追逐科学梦想
 
    10月22中午1点,科学人生访谈第三期“科研中的坚持与转变”在泰达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司传领教授作为本期访谈嘉宾,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期访谈活动。本次访谈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学院研究生秘书周臻峰老师主持。
    访谈中,司教授结合自身钻研科学、追逐科学的经历,深入浅出地道出了自己对科研之路、人生之路的认识与感悟,强调了坚持与转变对科研乃至人生的重要性。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追逐“科学梦”的历程,虽然屡受阻碍却依然坚持不懈;虽然专业变换、困难重重却依然迎难而上,通过转变自己的态度与方法使自己不断迈近“科学梦”,成就“人生梦”。司教授指出,坚持与转变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接着,司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深刻领悟科学精神,坚持追逐科学梦想,尤其是研究生新生更要有足够的毅力和信心去度过科研路上的艰难和困苦,只要同学们能坚持追求,就一定能有所成就。
    最后,在与同学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司教授还指出,科研中不要墨守陈规,要处处留意并认真思考生活中的意外发现,注重方法与过程,有目标地坚持与转变,才能坚持的值,转变的对。与此同时,他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坚守科学阵地,传播科学精神,成就科学梦想。
科学人生访谈活动是学院结合我校开展“渤海风”学术文化季和研究生“科学道德
 
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特点和特色实际举办的品牌活动,力求让同学们领略教授科研之路的严谨、务实、求真的科学精神,坚定研究生同学们从事科研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有助于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对于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杨凯 许小龙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