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5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迈好学术生涯第一步”
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全面认识科研生活,快速转变角色迈好学术生涯第一步,1015日晚,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13级制浆造纸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3号楼106教室开展“迈好学术生涯第一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邀请学院制浆造纸专业博士生孙先启、李建国、段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三位制浆造纸专业的博士分别向支部全体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术的看法以及严谨求学、诚信学术的重要性。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新一届的研究生同学讲述了研究生生活该如何度过,如何能够在诚信学术的基础上做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孙先启博士就过去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自己放弃稳定的工作全职读博的选择过程,特别嘱托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增强CAD作图、计算机自动化控制、机械维修、仪器分析和英语交流的能力。李建国博士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诚信是最为基本的品质,同时勉励大家在不耽误课堂学习的情况下,尽可能早地进入实验室,了解实验器材的使用。段超博士从发论文方面向大家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告诉全体研究生应抱着“大胆假设,小心论证”的态度扎实推进实验课题的进行;广泛涉猎化学、化工、造纸等方面的文献,同时利用好导师提供的平台,师长的资源更能促进自己学习的增长。
    支部全体同学还一起学习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参考大纲(试用本)》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文件汇编》等材料,并结合近些年发生的学术失范事件以及本专业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2013级制浆造纸专业党支部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研究生们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弘扬者,支部全体研究生首先在倡议书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党日活动在研究生正式进入实验阶段之前举办,给予了同学们积极的指导,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诚信学术的认识与感悟,相信同学们在实际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的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作者:王霞、杨硕、姚芳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