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1


 
电信学院召开2013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讨论会
 
    根据校党委研工部《关于开展我校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电信学院着力拓展形式与载体,切实把宣讲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名研究生,努力增强宣讲教育活动的效果。1021日,电信学院组织2013级全体研究生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会的主题为“恪守治学之责 笃行为学之道”。
    会上,2013级党支部书记刘乔俊同学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试用本)》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文件汇编》等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带领全体研究生一同体会了学习材料的主旨内容,促进每位研究生理解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主题和要求,倡议全体研究生:守护学术良知,坚持以德治学;遵守学术规范,弘扬优良学风;崇尚求实创新,探究科学真理。
    之后,班长张博凯同学传达了《电信学院开展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组织我校2013级研究生参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答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寓教于学、寓教于考,结合不同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系统宣讲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促进学术行为的规范和良好学术风气的形成。
此次学习讨论会只是电信学院开展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一个部分。电信学院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既是当前科学研究的生力军,也是科教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因此电信学院积极探索,完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做到“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助力研究生掌握科研工作的规范,确立严谨治
 
学的品格,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让所有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作者:刘乔俊 摄影:张博凯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