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19


 
机械学院车辆程专业研究生与导师开展谈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围绕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主题,机械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生和博士生与导师李海岩在实验室开展了谈心活动,实验室的全体研究生都参加了本次谈心活动。
    整个谈话围绕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鼓励研究生树立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引导研究生掌握学术研究工作的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等话题展开。李老师特别强调,无论硕士生还是博士生,开展学术研究都要具有创新精神,对别人的研究成果可以借鉴参考但绝不可照搬硬套,一定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要根据自己的各项研究数据予以论证、展开论述,根据自己的研究得出合理的结论。同时李老师也强调,学位论文的撰写也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引用别人论文的部分要明确标识出来,不能冒用。
    谈话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主动提出了自己不懂的问题予以咨询,例如怎样判断他人研究成果的对与否、申请论文发表的一般流程等,李老师都一一作了耐心的回答。谈心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在同学们了解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内容的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向导师郑重承诺绝不会犯低级错误,坚决杜绝学风道德问题的出现!
                                                         作者:朱小菊、张琳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