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院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26


 
机械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科技主题实践活动
 
    为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弘扬科学精神,加强机械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科技服务意识,1026日,机械学院第61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研究生学员来到天津市科技馆开展“中国梦-科学梦”主题实践活动。
    科技馆一楼大厅设有“天津科技名人园”,设有做过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的肖像,同时入口处的碑记介绍了众多科学家的求学、奋斗和追求科研的事迹,这些科学家是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种启发,同时也鞭策了大家继续为科技强国之路,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数学厅、机械展区,了解了剪板机、减速器、吊车、挖掘机
等各种机械,在了解基本原理的同时大家还亲自动手进行操作体验,同学们还在一起相互争论正确的方法,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有趣的科技现象和原理。地震体验屋让人亲临实境的感受地震的可怕瞬间,增强了大家防灾减灾、防范地震灾难的意识。宇宙剧场提供给人们更多地选择,目前是集合高科技含量的4D电影,半个小时内让人们通过科技设备手段,感受到科技的无穷力量,给人在原始的自然界动画里和恐龙等生物在一起活动,遨游到宇宙群星之间,领略银河星系奇妙、灿烂的宇宙星球奇观。眩晕小屋、法拉第金属笼高压实验、宇宙剧场等场所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所在。
    通过参观科技馆进行实践活动,机械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深深体会到,以前学到的都是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而这次的体验就是把理论融合到实践中,令大家对理论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专业知识学习中一定要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极端重要性。大家都积极表示向科学家和科技英才学习,把他们当成学习科研和工作道路上的楷模,以此来激励学子们更好地继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精神。
                                                        作者:李冬冬、孙田军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