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校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8


我校代表参加2015年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11月5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科协、市教委联合主办的“2015年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以“从医学发展史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题做专题报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主持宣讲会。我校与来自全市18所高校的研究生工作者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会。

  樊代明院士将中外医学三千年的发展进程分阶段依次阐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分享了医学发展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大医学事件,并深刻论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面对当前学术领域的困境,樊代明结合自己从事医学研究30多年的经验体会,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珍惜当下科研环境,医学以及其他门类科学的进步是基于社会稳定、政治清明,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政策支持;要用哲学思维研究医学和科学,哲学是高于科学的学科,它研究的是科学的规律,科研工作者应当有哲学的思维;从微观回到宏观,打开视野,综合考虑医学和医学的问题。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和人才培养土壤。近期开展的2015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培育长效教育机制深化教育效果,营造良好学术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优良科学道德,维护良好学术风气,坚守科研诚信,矢志开拓创新,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践行者。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