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校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24


 

我校参加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日前,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会前,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亲切会见了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宣讲专家,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师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严格自律,自觉做科学道德的践行者、良好学风的维护者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
来自全市各高校师生及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代表约700人参会。我校研工部、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科技研究院院长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分别作题为《高素质研究型人才养成》《学风的根本在于为何而学》报告。两位院士结合自身多年教育实践及科研经历,立足学术科研领域的现实情况和突出问题,从不同角度、以典型事例深刻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揭示了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科研精神的真谛,勉励科技教育界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镜,努力成为优良学风的楷模、社会风尚的典范。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引起与会师生广泛共鸣。
目前,以正身律己德为道 务真求实诚为学为主题的2014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月活动正在我校全体研究生中开展。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研究生中开展科学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和人才培养环境,努力使科学精神和诚信意识深深浸润于研究生头脑,并逐步内化为维护学术尊严、恪守学术道德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