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首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教育活动    |     年度报告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首页>>教育活动>>校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11-27


 
研究生诚信主题演讲比赛预赛成功举行
 
    近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齐奏诚信曲,共筑中国梦”——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在两校区顺利进行,来自十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8组选手脱颖而出,共同发出了“绘就个人梦、共筑中国梦“的最强音。
立意立心,描绘斑斓个人梦
    参赛选手全面学习、掌握了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有关学术诚信的各种素材,选取了发人深省的中外典故、引用了脍炙人口的诗词名句,经过声情并茂地诠释、以及淋漓尽致地呈现,显示了“以诚信立身,以科研立生”的坚定决心,传递着“笃信做人,笃定科研”的宝贵精神,表达了用绚烂的“人生梦”托举伟大“中国梦”的远大情怀。
立言立行,共筑辉煌中国梦
    “我是一名未来的科技人,一定要坚守职业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勇于追逐‘科学梦’,共筑‘中国梦’。”选手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言语表达了“立言立行”的重要性,深刻论述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辩证关系和深刻内涵,号召同学们把“看法与想法”落实到具体的言语和行动中去,在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同时,成就自己的人生梦。
    此次比赛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园地,不仅大力弘扬了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激发了积极主动的科研热情,而且能够有效展示青春正能量,营造学术好风气,进一步促使青年学子凝聚智慧和力量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据了解,复赛将于近期举行,决赛将于12月上旬收官,届时,获奖选手将组成宣讲团赴各培养单位进行巡回演讲。
                                                                 作者:杨凯    



版权所有:天津科技大信息化办 联系我们 津科备27_2号

河西校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邮编:300222 泰达校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 邮编:300457